党建群团

梦想,从这里启航——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7-09-11

金秋时节,美不胜收,北洋园又迎来了一批怀抱青春与梦想的学子,9月1号上午,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为2017级的新同学们举行了开学典礼,文学院院长李旭,党委书记邹积明,副院长陈大中、王立松,党委副书记常慧出席了典礼,典礼由辅导员曲钊主持。

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老生代表2016级翻译硕士宋瑞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以自己的切身感受为新同学们提供建议,告诉学弟学妹们应该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知行合一,接触社会,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料和学校优质的师资力量丰富自己,不断向上。

韩镜宇代表新生发言,初来乍到的他在感受着新鲜的同时也很快融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他表示在未来的大学时光中会把握青春时光,努力学习,并讲了自己对于未来的期许,在天大充实自我,践行天大精神。

李旭为开学典礼致辞,他告诉同学们在大学中应该先做人,再读书。首先要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都有益的人。院长讲了为人处世的九字哲学,即讲诚信、守规则、负责任。他告诫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读闲书,利用好课余时间,广泛阅读,博采众长,以读书的方式熏陶并丰富自己。他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可以培养自由之思想、独立之人格、创新之精神,毕业后可以去改造社会,而不被社会所改造。

整个典礼过程庄重而热烈,最后在奏唱校歌中圆满落幕,掌声不断。在新的学期,我们迎来了新的起点,开启了新的希望。梦想从这里开始扬帆起航,愿我们一心一德,共扬校誉于无穷!

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

2017年9月4日

上一条:“我为同学办实事”——“职场起跑线”系列活动助力学子求职 下一条:天津大学举办“心系丝路——衣分温暖,衣旧情深”爱心捐衣活动

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 津教备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