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院友

春晖园落成剪彩仪式隆重举行

2018-09-09

9月9日,“春晖园”落成剪彩仪式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外国语学院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1962-1967英语师资班校友、校友总会基金处处长潘峰、学院党委书记马小宝、院长李旭以及师生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2F976

  李家俊、李旭与校友代表汪大维共同为新落成的春晖园剪彩。

2CFA6

  李旭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家俊书记和校友们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介绍说,2015年天大双甲子校庆之际,师资班校友们回访母校,关心学校和英语学科的发展;2016年校友们向学院捐赠了夏季女神雕像,他们的“拳拳赤子心、浓浓爱校情”也感染者每个人;2017年校友们捐资600万成立了北洋春晖教育基金,推动外语学科发展;2018年,校友们再次慷慨解囊捐建了春晖园。春晖园的雕塑、建筑、树木花草饱含着校友和师生的美好祝愿,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大家可以了解到师资班校友们刻苦求学、回馈母校、造福社会的经历。李旭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全体师生期待春晖园里的草木茁壮成长,也祝愿学院和学校的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一流人才。

179F4

  汪大维作为1962-1967英语师资班校友代表发言,他对李家俊书记和学校、学院对校友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他介绍说,早在1965年,老校长、著名教育家李曙森先生倡导创办,英语领域著名学者张中英先生执教的英语师资班,成为我校英语教育的发端。李曙森老校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将本是“补短板”的英语教育提升到引领工科领域专业英语教育的领先地位;如今,天津大学和学院同样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重视校友工作,推动事业发展。师资班校友将密切关注母校的建设,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37187

  2016级英语B班的孙雨葳作为第一届北洋春晖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学院的辛勤培养,感谢67届英语师资班的老校友对在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她表示,去年的座谈会上,老校友说过设立春晖教育基金的动机是感恩天大对自己的培养,愿尽一切力量回报母校。在老校友身上所体现出的胸怀家国、志向高远的优秀品质,刻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心系母校,情系学子的责任担当,为年轻学子奋斗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将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天大学子定会以老校友为榜样,严谨笃学,不负春晖,成为优秀的复合型文科人才,回报国家、学校以及校友的关爱、支持与帮助。

3117A

  春晖园的建成进一步改善了学院环境,园子里林木苍翠、花草丰茂,建筑精雕细刻、错落有致,师生在此读书交流,增强了文化氛围,成为天津大学又一道美丽的风景。 


下一条:1967届英语师资班校友捐资600万设立北洋春晖教育基金

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 津教备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