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院友

1967届英语师资班校友捐资600万设立北洋春晖教育基金

2017-10-10

    近日,天津大学1967届英语师资班校友向母校捐资600万元,设立北洋春晖教育基金,以推动我校外语学科的发展,鼓励优秀学子从事该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工作。
  今年是1967届英语师资班学生毕业50周年,为回报母校,该班校友集体捐资设立天津大学春晖教育基金。基金分三次投入,用于四项内容:一是春晖奖学金,每年奖励30人,每人8000元;二是春晖奖教金,每年奖励对外语学科做出突出贡献的外语教师一至两名,金额为10000元/人/年;三是春晖专项资助金,用于外语专业其它重要项目的专项资助和激励;四是春晖终身贡献奖金,奖励对外语学科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教师。


    2015年我校120周年校庆时,老校友们回访母校,表达了感恩母校、回报母校之情。2016年,校友们向学院捐赠了象征“母子情深”的夏季女神雕像,同时也萌生了向母校捐资以支持外语学科发展的想法。校友代表田真声表示:“我们在女神雕像揭幕典礼上悬挂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条幅,现在教育基金也用了‘北洋春晖’这个名称,就是要表达感恩母校、回报母校之情,希望学院的毕业生走向社会后不要忘记母校的培养之恩。”校友们设立教育基金有着明确的目的,就是为了鼓励优秀学生脱颖而出,推动学院为国家输送大批优秀的外语人才。
  该班校友1962年入学,1965年选入由李曙森校长倡导创办、英语领域著名学者张中英先生执教的英语师资班,由此奠定了天津大学外语专业教育的基础。校友们毕业后在社会各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如今回馈母校,为学校外语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校友汪大维表示,“我们英语师资班有15人,已经去世了4人,现在大家都是73、74岁的人了,希望有生之年回报母校。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让春晖奖学金一直保留下去,即使我们不在人世了,春晖奖学金依然存在,只要天津大学在,春晖奖学金就还存在。”


    校友们回报母校、奉献社会的精神为师生们树立了榜样,广大师生将勤奋工作、努力学习,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天津大学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春晖园落成剪彩仪式隆重举行

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 津教备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