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两个亚运、同样精彩”,天大学子继续为杭州亚残运会贡献青春力量

2023-10-25

10月22日,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浙江省杭州市隆重开幕。从“亚运时刻”到“亚残运时间”,“两个亚运、同样精彩”,这是东道主的承诺,这承诺离不开赛场上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同样也离不开场下保驾护航的服务人员。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为更好地服务亚运会,积极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签订实践基地协议,选送优秀志愿者,2022级翻译硕士何鑫同学经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选送,在亚运会期间担任亚运会主媒体中心语言服务副主管。

在服务亚运会期间,何鑫同学凭借突出的语言能力和综合素质,展现了天大学子的青春风采。由于表现突出,她继续担任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主媒体中心语言服务副主管,继续以最佳的状态提供高质量服务,承担天大人的时代责任。

作为主媒体中心语言服务副主管,何鑫同学负责语言服务协调与管理工作,包括审校媒体中心英文标识、协调笔译材料翻译、沟通调配同传译员,以及统筹各新闻发布会的语言保障工作。语言服务工作十分繁杂,是对语言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的双重考验,在校期间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翻译实践,塑造了她过人的专业素养,增强了她服务两个亚运会的信心和底气。期待何鑫同学继续通过热情、专业的服务,向亚洲和全世界展现中国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

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了专业学习—行业实践—素质养成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夯实课堂知识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天津区位优势,依托校企实践基地和国际会议服务,大力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在世界智能大会、夏季达沃斯论坛、RCEP谈判、“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洽谈会等大型国际会议中都能见到天大外语学子的身影,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在各方的认可与赞扬中不断传递中国声音。

上一条:我院学子圆满完成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亚运会赛场上的天大人——我院何鑫同学担任亚运会主媒体中心语言服务副主管

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 津教备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