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我院学子圆满完成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2023-10-31

10月26日至28日,2023 (第二十五届)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举行,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余人参会、260余家机构和企业参展。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作为东道主地区重要的语言教育力量,积极为大会提供志愿服务,选送2022级翻译硕士高祖熠和马子玉两位同学服务大会,担任主会场同声传译替补译员。

他们发挥专业优势,会前与大会组委会对接,及时获取会议材料,进行同声传译现场模拟,时刻准备替补上场,这是确保大会顺利进行的重要环节。会议期间,两位同学与高水平同传译员密切合作,为大会提供了高水平语言服务。同时,他们亲身经历了高级别国际会议口译工作全过程,增强了宝贵的口译实战经验,进一步激发了对翻译专业的热爱,语言综合素质和多任务处理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大会期间,他们还协助口译团队管理,包括引导译员入场、检查译员到岗、提供会议材料、协助译前材料翻译、协助译员内部沟通等译员团队保障工作。他们将理论知识与现场实践紧密结合,以积极主动的精神面貌和专业扎实的知识储备,保障译员组流畅高效沟通。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的工作表现得到译员组和矿业大会组委会高度认可,展现了天大学子的风采和中国青年学生的优良品格。同时,他们的自身专业能力得到迅速提升,也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文明互鉴的青春使者,我院志愿者在世界智能大会、夏季达沃斯论坛、RCEP谈判、“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洽谈会、杭州亚运会等大型国际会议的语言服务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的卓越成效。我院也将继续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充分利用天津区位优势,依托校企实践基地和国际会议服务,大力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外语人才。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庆祝“三八”妇女节,开展“建功立业 文化赋能·非遗为翼 悦美生活”主题活动 下一条:“两个亚运、同样精彩”,天大学子继续为杭州亚残运会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 津教备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