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外国语学院庆祝“三八”妇女节,开展“建功立业 文化赋能·非遗为翼 悦美生活”主题活动

2024-03-12

春潮涌动,万物复苏,随着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外国语学院精心策划了一场主题为“建功立业 文化赋能·非遗为翼 悦美生活”的女神节活动,旨在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她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文礼首先代表学院向各系部的女教职工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她指出,在各系部占比百分之八十甚至九十的女教职始终是学院教学科研领域的中坚力量,大家在一线岗位上默默奉献,以卓越的专业素养和不懈的努力,取得了诸多显著成果,为学院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研究生外语教学部荣获了2022-2023年度校级三八红旗集体荣誉,这是对女教职工们卓越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团队精神的赞誉。同时,张书记衷心希望各位女教职工们能够保持健康的体魄和愉悦的心情,享受生活的美好与和谐。她表示,教师们的健康和快乐,是学院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为教学科研创造良好培育环境的基石。

此次活动特别引入了中国传统非遗工艺——螺钿工艺,组织女教职工们亲手制作螺钿胸针。螺钿工艺,这一具有几千年历史的传统艺术瑰宝,以螺壳和海贝为原料,经过精心磨制,形成薄片后,再按照画面的需求巧妙地镶嵌在器物表面,呈现出美丽而独特的装饰效果。

在活动现场,女教职工们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螺钿工艺的制作技巧,亲手挑选螺壳和海贝,小心翼翼地磨制、镶嵌,最终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螺钿胸针。这不仅是一次手工艺的体验,更是一次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度感知与传承。

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常慧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希望能够让女教职工们在忙碌的工作中找到乐趣,放松身心,同时也能够深入了解并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学院工会也将一如既往地紧密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精心策划并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旨在为广大教师营造一个更加愉悦、开放且富有创造力的研讨平台,助力教师们在教学科研领域取得更加卓越的成就。同时,希望每一位女教职工都能在活动中感受到自己的价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不仅让女教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更让她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和自豪感。同时,活动也进一步凝聚了外国语学院女教职工的力量,激励她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下一条:我院学子圆满完成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 津教备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