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委张俊艳一行来我院调研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情况

2024-03-22

3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俊艳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对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指导。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立迁、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刘俊卿、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秦朝霞陪同参会,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立松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立松首先代表学院对与会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随后,围绕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背景、建设博士点的必要性、可行性、优势特色、方向设置、人才培养及研究机构的设置规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张文礼、专家王战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发言。

张俊艳听取汇报后指出,建设区域国别学学科是国家战略,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在国家层面对区域国别研究的战略布局、资源配置和课题申报等方面的顶层设计和落地实施加大了支持力度,对外国语学院在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和研究机构的设置规划等方面所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区域国别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交流过程中,发展规划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等职能部门领导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回应了学院关切的问题。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建设教育强国 外语人大有可为”主题报告

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 津教备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