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天大学子在2023年全国外语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3-12-12

近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及2023年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已圆满落幕,天津学子在全国外语学科竞赛中获奖总数名列全国第二,同时我校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学子在国赛舞台上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子同台竞技,在演讲、写做、阅读、翻译(笔译)、翻译(口译)和跨文化比赛中脱颖而出,成绩斐然,共摘得八银九铜并获得跨文化比赛全国二等奖, 笔译比赛获奖总数全国最多。

天津大学在外语学科竞赛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育人。外国语学院组织承办天津市各项高级别外语学科竞赛,天大学子经过校级初赛、复赛、决赛和市赛一轮又一轮的群雄决战,不断脱颖而出,天津大学也因出色的赛事组织工做获得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为提升全校学生的外语学科竞赛能力,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理解当代中国”课程体系建设、学生参与专著译著编写和大型国际会议服务、支持开展英语俱乐部活动、选优配强竞赛指导师资等几个方面做了大量工做,诠释了外国语学院致力于培养“语通世界、文化交融、天大特色”的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办学理念。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及2023年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是教育部大学生竞赛目录中极具影响力的外语类竞赛,共吸引了全国1300多所高校,近百万名大学生参与,共计约2500名学生进入全国决赛。

 

上一条:“理解当代中国 讲好中国故事”2024年天津市大学生全球胜任力与国际化人才培养论坛圆满召开 下一条:2023年天津大学外语学科竞赛总结表彰

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 津教备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