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总结交流谋发展 凝心聚力启新程——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4-03-02

2024年2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北洋园校区33教学楼160报告厅,召开2024年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此次大会旨在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规划未来,凝聚共识,全力推动学院2024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副院长刘家骥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张文礼宣布了大学英语教学二部刘旸老师和小语种教学部勾艳军老师作为系部主任的任命决定,为学院新学期注入了新的活力。

随后,退休教师荣休仪式举行。来自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二部的周一兵老师、小语种教学部的刘伟老师、研究生外语教学部的张悦老师、大学英语教学一部的许伟利老师作为荣休教师代表发表退休感言,分享在岗多年来的工作感悟与体会,表达了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深切热爱和不舍之情,同时也寄语了对学院发展的美好希望和祝福。

学院院长王立松高度评价了退休教师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教师们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在三尺讲台上为学校、学院贡献了毕生的精力。他期待荣休后大家能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继续发挥言传身教、立德树人的激励作用,为学院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同时祝福几位老师的退休生活充实幸福、美满祥和。 

张文礼书记和王立松院长为荣休教师颁发纪念奖章,感谢他们为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

为落实学校党委有关要求,会议专题进行了学院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英语系、大学英语教学一部、大学英语教学二部、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小语种教学部、翻译教育中心以及院行政党支部负责同志分别就2023年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成果、特色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工作汇报。学院党委委员一一进行点评。

外国语学院各系(部、中心、学工办)主任也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多个方面汇报本部门2023年的工作进展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与展望。

王立松院长对各部门工作进行评价并提出指导意见。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回顾过去一年学院的发展历程,他强调,学院专业排名实现B+到A的跃升、教学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科研方面取得的突破进展、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善提升、高水平学术会议的多次承办以及人才培养过程中服务社会所做贡献等,这些成果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他也指出了目前学院面临的发展难题和短板,并就2024年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张文礼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传达学校党委扩大会精神并详细解读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提出外国语学院党委要在2024年这个教育强国的开局之年,强化自身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不断完善“一融双高”工作体系,围绕学院重点难点工作任务,推动学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并将2024年作为外国语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年,营造学院事业发展良好氛围。她激励全院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准确把握外国语学科专业建设规律和国家战略需求,努力使外国语学院发展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此次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的召开,不仅为学院新学期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共谋发展的平台。全体教职工在学院“语通世界 文化交融 天大特色”的建设目标指引下,将齐心协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2024年第一次青椒沙龙——区域国别学研究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王战教授受聘为我院英才教授

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 津教备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