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4年第一次青椒沙龙——区域国别学研究学术交流会

2024-03-05

202434日,在外国语学院290报告厅,我院英才教授王战为学院教师开展了一场题为“区域国别学研究”的学术交流会。院长王立松、党委副书记常慧、副院长刘家骥及近20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家骥主持。

交流会上,王战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区域国别学的基本概念、研究方法、发展历史以及前沿动态。他强调,区域国别学研究涉及多学科领域,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地理等,需要研究者具备宽广的知识面和敏锐的问题意识。王战教授还介绍了区域国别学研究的发展前景和研究价值,引起了与会教师的浓厚兴趣。

在随后开展的互动环节中,学院教师们踊跃提问,与王战教授就区域国别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会气氛热烈,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王战教授的讲述为他们打开了区域国别学研究的新视野,加深了他们对该研究领域的理解。

会议最后,王立松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开展区域国别学研究是适应国家发展战略需求,要聚焦国家参与全球治理,构建中国特色和国际水平话语体系。建设天津大学区域国别学学科并开展相关研究,是外国语学院近期的工作重点,相关教师要尽快组建团队,在王战教授指导下开展工作,产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国家决策和政府行为提供战略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的智力支持。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与专家互动交流的平台,也拓宽了教师们对区域国别研究的认知。这必将对学院未来的学术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总结交流谋发展 凝心聚力启新程——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 津教备0316号